摆烂的沉渊(迁号ing)

【伞修】那年清明

——清明节……也不能说贺文吧,每年清明节我都会写一篇伞修。

——逝者安息,向英雄致敬

——好久没写全职了

——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30年4月5日​(2030年清明节)​

叶修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​,静静地注视着那个黑白色的照片,时光总是不公平,三十多的叶修依然意气风发,还是一个青年模样,与魏琛不同,岁月没有给他留下太多痕迹。

不知不觉,已经十五年了。

“沐秋,你还记得么,十年前的昨天,十年前的清明节。那会儿咱中国似乎还爆发了一场挺严重的疫病来着。好像叫……新型冠状肺炎。”​叶修轻声笑了笑,“那会儿不能来看你,你居然还到梦里来看我了。”(详情参考晚上我还会发的文)

叶修蹲下身,手指摸索着有些微微风化的墓碑,眼中的温柔好像要和水一样要流出来。​

“不过还好,最后一切都结束了,这个病毒被消灭了,中国没有什么大事,我也没事,只是可惜那些医护人员……”

叶修望向远处,他知道,在这个墓园深处,也沉睡着不少当年那场战役里牺牲了自己的英雄,路上就见到不少那些来见自己亲人的人们,叶修并不认为他们觉得这份荣誉有什么好。毕竟这份荣誉的代价,是自己的一位,甚至几位至亲。

叶修收回目光,看着苏沐秋的遗照,“沐橙也退役了,散人差不多是彻底被淘汰了,这两年咱兴欣也不差,前年也拿到一冠军,还有嘉世,这几年也都闯回季后赛了,去年也拿了个冠军。”​叶修仿佛有好多好多的话要说,和打翻的水罐一样源源不断的吐露着一点一滴,“说实话,我挺想你的,这么多年了,你陆陆续续给我托那么多次梦,每次都嘘寒问暖的,都不去托梦沐橙,我说沐秋大大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说完叶修都觉得不可思议,“害,开个玩笑……”​可叶修自己很清楚,他并不希望这是玩笑。

粗糙的石质墓碑微微挂疼了叶修的手指,毕竟严格意义上他们这些(前)顶尖的职业选手,手可娇贵着呢,一只手的保险那可是七位数的,这放在十五年前苏沐秋根本不敢想象这个数字,他要知道这手那么值钱,说不准还会卖了它们。

叶修起身,留恋的看着苏沐秋,“害,我就来看看你……明年,我还会来,以后我都会来。有什么事就托梦,反正你没脸没皮的,也习惯了。”

叶修苦笑,“那么……再见。”

没人知道,苏沐秋一直都在,可惜没人看得到他。

“笨蛋……这手这么值钱你还住杂物室……扮猪吃老虎啊?”

苏沐秋离不开墓碑太远,只能默默望着他。

“我不希望那是玩笑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90)

© 摆烂的沉渊(迁号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