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烂的沉渊(迁号ing)

〖伞修〗对不起,我还是弄丢了你……

个人目录戳这里

 

――OOC
――发现伞修的人气比较高诶
――脑洞来源于今天玩的游戏,玩完快哭了。
――修修性转,古代修仙背景,修修是一只狐妖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“对不起。”
苏沐秋满身是血,躺在叶修怀里。他知道,他命不久矣。他中了奇毒,无药可解,只能慢慢等死。但他放不下,放不下叶修,这个他本想守护一生一世的女人。
叶修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,泪水浸湿了大红的嫁衣。他们本来就要成亲了,马上,她就能成为他唯一的妻。
泪水与血液交融,红色的大堂,红色嫁衣,红色的血……
苏沐秋苦涩的笑了笑,温柔的拭去叶修的眼泪,他爱她,不想看到她哭泣。
“阿修……咳咳……我是凡人,会有来世的……咳咳……下一世……下一世……我一定……一定娶你……咳……”苏沐秋说完,手无力的垂下,原本明亮的眼瞳也暗淡了,他闭上眼,安静的就像睡着了。
叶修把苏沐秋搂的更紧,紧的好似要把他融入自己的骨血。
“来世……我等你……”然后她扯出一抹苦涩的笑容,显得那样落寞。
千年过去了,叶修一直在找苏沐秋的转世。但命运好似在捉弄他们似的,一次次的擦肩而过,一次次的失望。
今夜,月朗星稀,而这月色如水,叶修坐在林中最高的树顶,静静的仰望天空。她还在找,千年了,却依旧没有找到。
“沙沙――”
千年来,人妖两族可谓剑拔弩张,关系闹得很僵,而叶修身为妖族第一人,自然养成了敏锐的观察能力。千机伞化为长枪,冷冷的指向发出声音的地方。
“谁?”
“慢着慢着,先别动手啊……”来人是个少年,十七八岁的样子,脸上没有一点恐慌,带着一丝戏谑的笑容。
这张脸,叶修永生永世都不会忘……
“沐秋?”声音很小,夹杂着明显的惊讶和试探。她绝对不会认错,是苏沐秋。哪怕转世无数次,他的灵魂都不会变。
“欸?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少年明显一愣,似乎也很惊讶。
“……”叶修沉默了一会儿,拿着千机伞的手明显在抖,许久,她才说:“为什么要来这里?不知道这里是妖族的领地吗?你……不怕死吗?”
“欸欸欸,先把武器放下,听我慢慢道来。”然后,叶修就收起了千机伞。
“其实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总感觉这里好熟悉,就像来了无数次一样。冥冥中似乎有个人告诉我,这里有一个等了我千年的人。她不会害我,她会保护我,然后不知道怎的,我就迷迷糊糊的来了。”苏沐秋耸了耸肩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“沐秋……你终于回来了……”叶修笑了,眼中满是思念。她抱住苏沐秋,而后者也是一愣,潜意识告诉他接受这个拥抱。
“我等了你千年……千年来,我错过了你无数次……这次……我终于……终于见到你了……”叶修把头埋在苏沐秋颈间。苏沐秋没躲开。
“原来等了我千年的人……是你吗……”
就这样,过了十年,苏沐秋也长大了。
“沐秋,你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记忆啊……”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背影,心中五味杂陈。
“沐秋……”叶修轻轻唤他。
“嗯?”苏沐秋转过头。
“你想听一个故事吗?”
“愿闻其详。”
叶修笑笑,然后说起了千年前的故事。
“很久……很久以前……
有一只小狐狸。它是妖,一只狐妖。刚刚化形的她对人类世界很好奇。她去了人类世界。但却遇上了坏道士,就是那种见妖必杀的坏道士。
小狐狸还很弱,打不过那坏道士。她只能跑,可她跑不过那坏道士。
眼看就要被抓到了,一个少年救了小狐狸,把她藏起来了。小狐狸很感激少年,可小狐狸怕坏道士还会找到她。
后来,少年收留了小狐狸。他们的生活很美好。慢慢的,小狐狸爱上了少年。她还不知道,少年也爱她。
但她认为少年不知道她是狐妖,如果知道了,一定会害怕小狐狸。小狐狸很怕失去少年,真的很怕。
后来,坏道士找到小狐狸了。他想杀了小狐狸。但少年保护了小狐狸。也知道了小狐狸是妖。
小狐狸害怕少年惧怕她,就想走,但少年抱住了小狐狸。小狐狸这才知道,少年早就知道小狐狸是狐妖了。
少年向小狐狸提亲,小狐狸很高兴,她爱少年。可她不知道,少年中了奇毒。无药可解……
就在婚礼拜堂只差夫妻对拜的时候,毒发作了,少年死在了小狐狸怀中。
明明……明明只差一点……只差一点,小狐狸就能成为少年的妻子了……
但少年说:‘来世……我娶你……’”
叶修说着,眼眶就湿润了。
苏沐秋不傻,他也明白了。小狐狸就是叶修,而少年……就是他自己,或者说……千年前的他……
苏沐秋轻轻抱住叶修。
“没事的……都过去了……”
这一刻,仿佛永恒。
“叶殿下!不好了!”
一只小妖跌跌撞撞的冲进来。
叶修皱了皱眉,“怎么了?”
“那群……那群道士……打过来了!”
“什么?”这下,她必须严阵以待了。
看着眼前的人,叶修叹了口气,这下,他们应该是全员出动了。
妖族渐渐落了下风,叶修皱了皱眉,她要参战了。
果不其然,叶修加入战场,形势瞬间反转。
就在这时,一支冷箭射向叶修的身后……
“小心!!!!!”
一个身影闪过……
“沐秋!!!!!”
是苏沐秋,关键时刻,他替叶修挡下那一箭……
叶修顾不得正与她交战的道士,一个身法闪现过去接住苏沐秋即将倒下的身体。
看着他刺眼的伤口,千年未落泪的叶修,再一次落泪了。
“不要啊!!!!!”
叶修爆发出全部实力,身后的白尾变为九尾,眼瞳变成金色……
她……觉醒了……
“你们……死定了……”
“九尾狐???”众人皆是一怔,现在的他们,绝对打不过九尾狐……
“不好!快撤!”
“想跑?没那么容易……”叶修邪魅一笑,手对着空中轻轻一握……
顿时,万里冰封!
无论人还是妖,无一幸免。
然后,她把苏沐秋搂的更紧。
“沐秋……沐秋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“阿修……”苏沐秋艰难的伸出手,抚上叶修的脸。
“别哭啊……”苏沐秋艰难的扯了扯嘴角,“你真漂亮……”
“对不起……又要抛下你一个人了……”
“我早就……早就恢复记忆了……”
“好想娶你……可惜……又要等了……”
眼泪,止不住了。
“沐秋……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“对不起……”
然后,又像千年前一样。手无力的落下……
叶修搂住苏沐秋
沐秋……
我还是弄丢了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摆烂的沉渊(迁号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